12月 23, 2005

意外年年有,今年特別多

昨天下午三點,我被手機鈴聲吵醒,是學校註冊組打來的。

事情是這樣的,我大一時因為某些因素,沒有修「環境科學導論」這門課,不巧的是,下一屆實施新課程之後,這門必修永遠在敝系消失了。大四上學期,我向系辦詢問這消失的課程該怎麼辦,系辦的小姐告訴我,可以用新課程的一門必修課來抵,於是我就選了一門「環境工程」。

到了大四下學期,系辦小姐告訴我,環境科學導論只能用新課程「群組選修」中的課來抵,環境工程是必修不是群組選修,所以……

我摸摸鼻子離開系辦,這時候追究是系辦之前給了我錯誤的訊息,還是我自己記錯已不是重點,反正差這門課並不影響我能否畢業,因為我已經有另外兩門課鐵定被當,非得唸大五不可了。

註冊組的這通電話,是告訴我他們正在查核畢業學分,我在這學期選課單「是否預期本學期畢業?」的選項上勾了「否」,但我們的系辦將環境科學導論用環境工程抵免了,所以假如我這學期修的課都過,就得畢業了。

註冊組的小姐又說,照她看之前我們系上的規定,課是不能這樣抵的,但規定是否有變不得而知。她說今天會再向我們系辦確認,晚一點再通知我。

「你本來是打算延畢一年嗎?」
「對。」
「那可以的話你想提早畢業嗎?」
「呃,我想想……(十秒後)這個可以自己決定嗎?」
「如果你們系辦說可以抵,你這學期的課又都過,就得辦離校了。」
「所以其實不是我能決定的是吧?」
「我明天會再打給你,你要有心理準備。」
「呃,好的。再見。」
「再見。」

搞得我一整天都在做心理準備,但不論結果如何,我想我都會昏倒吧。

2 則留言:

謝熊爸 提到...

呃......你還是說中文吧。

匿名 提到...

哇塞
上面那一大串英文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是廣告來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