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2, 2006

社交場景

跨年夜我去參加了俊書、俊禮兄弟辦的派對。亞太會館的一個小房間裡裝了七十幾個人,不太像派對而像一台擁擠的公車,飄浮在天花板的氣球垂下長長的繩子,此刻像是車上的拉環。我就這樣被載著,從二○○五前往二○○六年。

我喝著成份不明的調酒,想要假裝成一副自在的模樣,可惜並不成功,我決定先去抽根菸。陽台上早有不少人在吞雲吐霧,抽菸者之間似乎有某種同謀的邪惡默契,只消交換一個苦笑,便可自然的攀談起來。

於是我大多數的時間都待在陽台,隔著大片玻璃看著房間內的社交場景。漂亮的女生身邊總是圍繞著男性,我遠遠的望著,想知道他們如何能自然的搭訕陌生人─不抽菸的那些。

場景回到陽台,在這種社交場合的角落,你總是能聽到:「好多妹。」/「有沒有看上那一個?」/「那邊那個很正。」/「上啊!」諸如此類的典型雄性對話,好像我們在逛街一樣,看到喜歡的就可以帶回家。很可惜事情(對我來說)沒有那麼簡單,否則我也不會整個晚上都在喝成份不明的調酒,抽致癌物質很多的香菸了。

真的有人在這種場合期待愛情的種子發芽嗎?

陽台上還有一些奇異的對話,一男一女爭論著誰的酒量比較好,這可能又是另一個典型的派對交談,難能可貴的是顯然他們非常有實驗家精神:兩人後來都以嘔吐收場。

跨年的那一刻,整棟101爆出了巨大的煙火,可惜陽台的視野並不太好,只看到煙,火無緣得見。但我並不太遺憾,因為自從上禮拜在北藝大,躺在發射點旁的草地,從正下方看花藝節的閉幕煙火之後,我想短時間內再大的煙火也無法震撼我了。

這台公車就這樣把我載到了二○○六年。

忘了是凌晨幾點,我坐在房間外的走廊上和其他人聊天,起身要回房間時卻敲錯了門。隔壁房間也在開派對,兩名貨真價實的陌生男子出來應門,我連忙道歉,左邊的男子笑嘻嘻的說:「說對不起有什麼用?如果有的話社會就不需要警察了嘛!所以,喝了再說!」於是接過他手中的威士忌喝了半杯,互祝新年快樂之後,我才走向正確的門。

這大概是整個晚上最令人開心的一刻吧,大家都沉浸於曆法循環的集體狂熱,人與人之間好像變得沒有距離,連敲錯門都不用挨白眼。如果平日社會也那麼祥和,那還真的就不需要警察了。

新年快樂。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雖然我不抽煙
但是我總是習慣著呆在陽台
呼吸著至少比擁擠氣味來的好的煙味
畢竟裡面的世界是一個不屬於我的世界
我也很想知道
到底要如何才能自然的搭訕陌生的女生

如果喝多了能夠讓人容易放開
如果喝多了能夠讓人容易忘卻
那想必我之所以努力的喝
就是想讓自己好過一點
那怕我其實並不會喝
還好我只是喝多了
並沒有醉

細心灌溉
愛情的種子應該還是會發芽
只是人潮洶湧
又哪裡找的到屬於自己的種子
反倒是派對尾聲
才能夠稍微融入祥和的氣氛

北藝大的煙火
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就像你說的
巨大的3D立體螢幕保護程式

謝熊爸 提到...

你太感性了,我難以招架啊。
感性不是我的調調。

匿名 提到...

能夠寫出這寫文章的你
根本就是感性的根源體

謝熊爸 提到...

請不要說我感性,我會昏倒。

Pablo 提到...

i like this one, thats why i never party

匿名 提到...

我實在很喜歡你的文字

匿名 提到...

就說了你的文字也很感性
你看
這麼多人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