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09, 2005

關於手機的民意調查

手機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發明。前一陣子,我出於好奇做了一次民調,詢問大眾對手機的負面看法。綜合許多受訪者的意見,可以歸納出使用手機的壞處,從獨處的時間減少到電磁波傷害人體健康,不一而足。

其中一份耐人尋味的問卷,是由大都會市的Clark Joseph Kent先生所填寫的。不同於大部分受訪者條列式的回答,他洋洋灑灑寫了一篇論說文,大意是說:手機普及的結果,使得電話亭幾乎全部消失,造成他工作上極大的不便。我起初以為這位肯特先生是電影《絕命鈴聲》的製片,可是他在問卷的職業欄說他是個記者,令我一頭霧水。

文章最後,他下了一個莫名其妙的結論:「科技發展讓二十一世紀成了沒有英雄的時代。」天曉得他在說什麼。大家都說記者只會唬爛,現在我可親身體驗了。

我擔心了起來,僅管我的民調不太嚴謹,但要是被別人發現我採用了記者的意見,還是不太妙。於是我趕緊把這張胡言亂語的問卷用碎紙機絞得粉碎,這才安心的上床睡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喜歡最後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