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0, 2005

戒菸

菸盒空了,再買就有。可是打開錢包裡面只剩二十塊,實在很糗。拉開抽屜,不出所料在底部找到一些零錢,五個一塊、二個五塊。現在我有三十五塊,買包Pall Mall剛剛好。

老爸老媽坐在客廳看電視,見到我要出門買菸,又是一頓痛罵。他們無法阻止我抽菸,只好每隔一陣子就叫我戒菸,有時柔性勸導,有時大發雷霆。今天是武昌起義九十四週年,在這樣一個血腥的日子,他們似乎也比平日強硬了些。

客觀上,我知道抽菸損人不利己,浪費金錢又燃燒生命,還可能使家庭失和。但在戒菸數十次之後(可謂經驗豐富),我徹底棄絕了戒菸的念頭。

「嘿!我決定從今天起開始不要喜歡妳了。」這句話聽起來很蠢對吧?可是這就是戒菸者的思維,你想把生命切斷,硬生生的取走一部分,有時還儀式性的告知親朋好友,說你戒菸了,你現在是個重生的人(嘿!我不要喜歡她了,我要重生。)好樣的,來賓請掌聲鼓勵。

好不容易買到菸,我走進家門,閃避著老爸的眼神回到房間,溜到陽台點起一根香菸。我想你不懂,重點不是尼古丁,我要的是那五分鐘的自由。

4 則留言:

阿牧 提到...

我想我會是很熱衷戒菸運動的人。
如果我抽煙的話。

匿名 提到...

你騙人
明明就是菸癮犯了
不要以為老妹我不知道

徐老 提到...

那五分鐘為何非得要有菸作伴呢?

徐老 提到...

喔現在很多店有水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