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0, 2005

歐基理德的忠告

我捲入了一場複雜的戀情,解不開這多角習題,我求助於歐基理德。他說這問題他小有研究,但這糾結纏繞的關係,超出了他的能力範圍。不過他好心的拿了某個心理醫師的名片給我,「他應該比較幫得上忙。」歐基理德有點不好意思的說。

我始終沒有打給心理醫師,悶悶不樂的過了大半個九月。

其實我解得出來,我知道結果會是如何,但沒有勇氣說出口,只好痛苦的等待她公佈答案。果然,她的解答和我猜測的一樣(真不知道該說是不如預期還是不出所料。)

這題我得了零分,心情卻因此好了起來。就像是期末考前,教授公佈成績統計表,你發現期末考再怎麼高分這科也不會過,索性就不去考試了。反正事情無法挽回,不如一笑置之,下次再來。

「你看看,你就是這樣子。作業明明會寫,就是懶得交,這樣教授要怎麼給你分數?你這學期是第三次修結構學了吧?我告訴你,你再不積極一點,這次還是會被當。」歐基理德以長輩的口吻說,「不過你現在情緒恢復正常我就放心了,雖然說我覺得你這次是瞎貓碰上死秏子,下一次可能就沒那麼幸運了。年輕人,你最好仔細檢討你待人處事的態度。」歐基理德長我二千三百零七歲,他就像爺爺一般,總是用仁慈的語氣給我忠告。

「我會的。」我答應他,以後面對問題,我會早早寫下答案,然後直接面對下一題。

沒有留言: